close

晚上肚子很餓在苗栗頭份尚順附近找餐廳,原本想吃的韓式料理客滿了,只好尋找附近的美食。

剛好看到這一間在台北也都還沒有空去吃的夫妻肺片,

就馬上進去嘗嘗看。

頭份店吃這間的人比較少,雖然吃到20:30我們離開都還有人入場,但不太需要排隊就能馬上吃到。

這是一間單點的麻辣鍋店,單一盤肉的價格大概都在280-320左右,種類比較少,菜跟火鍋料偏貴,不過丸子跟餃類似乎是他們的主打。

夫妻肺片的鴛鴦鍋固定就是麻辣鍋跟一個高湯鍋,

頭份店的鍋子是做成一半一半的,桌上的餐具小碗是拿來做沾醬,盤子是裝食物,但是沒有喝湯的碗~

平常我都會想要喝個湯當作暖胃,不過這一間的湯本身還蠻鹹的,可能也不太適合喝XD

會另外給一碗蒜苗,忘記問這個能不能續,不過一碗蒜苗兩個人用,其實還蠻夠用的。

加上白醋跟香油,再淋上麻辣湯底,就是他們招牌的沾醬了,吃起來其實跟這一鍋推薦的沾醬有點像XD(碗盤也跟這一鍋的餐具一樣~)

但因為我們平常不吃火鍋料,只有點了羊肉跟牛雜來吃,剩下的都是吃鍋底。

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飯,接近尾聲的時候,其他客人也都離開了,老闆突然招待了我們一盤絲瓜,請我們丟進麻辣鍋,並一定要吃吃看。

絲瓜煮完之後完全沒有吸辣,平常青菜如果丟進麻辣鍋,會吸滿辣油,所以我不太吃辣的人就會把青菜類丟在白鍋,

沒有吸辣這點讓我蠻驚豔的之外,就是好吃的絲瓜XD

過了一陣子,老闆本人跑來問我們說,我們還有梅子醋,你們要不要試試看,

有招待當然喝喝看,不過上來了一壺梅子醋冰沙,冰沙其實我就要考慮一下了....

我也不太吃冰的....不過的確是蠻適合肚子飽的時候喝一下,油膩的感覺馬上就消失了~

 

白湯的部分就像是一般的大骨湯,蠻平淡的,不能喝的話就好像沒有什麼作用;

麻辣湯的部分,因為我不太吃辣叫的是小辣,整體上蠻普通的湯,涮了肉之後也是蠻普通的,鍋底算是蠻入味好吃的,

不過還是有分有入味跟不入味的,一天準備好的鍋底可能較少,有不同狀況的鍋底XD

肺片(牛雜),牙齒不好的人可能要跟牛肚說掰掰了~最近對於有嚼勁的食物都不能吃太多了QQ

但分量還蠻多的,算是還能接受的價格跟份量~

這家店的服務都是要我們看到服務生路過,請他們加鍋底才會過來。對我來說其實OK啦,畢竟兩個人吃,並不需要一直加鍋底XD

這家店飯後是沒有冰淇淋的喔~(驚!? 所以才招待冰沙嗎?)

 

最後,可能是因為麻辣火鍋店的關係,冷氣超強,然後火鍋的煙都直接往我臉上飛...沒有解決的辦法嗎~?

我不管在每一家火鍋店都有這種困擾呢~~~

 

好吃星級:☆☆☆★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夫妻肺片 麻辣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小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